社會評價

未做過自製遊戲的人,是很難真正體會當中的難處在哪。

沒時間、沒精力,是令製作人很痛苦,可是最難過的是被瞧不起。

華人地區的遊戲製作人被社會打分打很低。
而自製遊戲的製作人就更甚了。

有些自製遊戲製作人為了有更多時間去做遊戲,
會選擇工時穩定或較少的工作。
相應而來的,是低收入。

低收入帶來的連鎖反應是被人瞧不起。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要忍受別人的白眼呢?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提高我們的社會評價?

5 意見:

這個話題很沉重…
但是其實我們卻不斷地面對這個問題…
某方面來說是很無奈的。

19/4/09 18:47  

選擇工時少低收入的薪工...
完全說出我的痛處,我不喜歡別人問我薪水,換來的會是同情Orz
自製遊戲對圈外人來說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大家只會不可思議我的選擇...

19/4/09 18:57  

你之前問我為什麼會那樣支持你,
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對那種難受的感覺感同身受。

19/4/09 19:06  

我現在完全沒有薪水Orz
在家裡做遊戲時還會被家人特別"關心"
所以為了能夠有維持興趣的能力,只好想辦法找穩定的工作了

20/4/09 02:09  

我想只要是娛樂產業 都會被如此看待吧
尤其當它是一般大眾不常看到的東西

之前一直在想,如果要被瞧得起
就要有(整個產業或某人)成功的例子才能讓人刮目相看...簡而言之,大環境與刻版印象是主要原因之ㄧ。如果可能,現在默默無名的大家能做的,就是"團結" 與 "堅持",還有不讓人才"外流"(例:體壇與科技類工廠)到海外的某個地方...(不過這點好像比較困難,畢竟得先顧好麵包才能想別的事)

每次講這種話都會被當成在癡人說夢
不過 總之 保有夢想才有機會完成夢想

金主!!!我們需要金主啊!!!!!

應該不會太離題吧

25/4/09 21:41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