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商遊嗎?

有些玩家玩自製遊戲時,
好像以為自己在玩商業遊戲。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1.玩家很有要求
 像是畫不合他們口味,他們就跟繪師說「這能賣嗎?」(事實上真的是沒在賣)
 不喜歡劇本的配對,就向劇本人開槍
 完全是「我有花錢買你的遊戲,所以我是大爺」的心態
 只不過那些玩家更過份,是抱著「我有花時間玩你的遊戲,所以我是大爺」的心態

2.玩家的批評很過份
 不排除有自製遊戲者為了進步而很能接受玩家任何批評,
 可是大部份自製遊戲者都是為了發洩自己的創意慾或得到掌聲而做自製遊戲的,
 說穿了就是為了自爽而做,所以才會免費讓人下載來玩
 在這種情況下,玩家給建議是還好,批評的話就要先想想自己的立場了。

1 意見:

這個現象存在的時候我也很疑惑。
難道是現在的人管道太好(?)以至於玩遍免錢的商遊之後,對於業餘的自製遊戲覺得不滿意甚至是不屑一顧。
有時候真希望玩家搞清楚一點,
要是今天自製遊戲製作者不爽也可以不公開載點,因為本來就是做爽的,拿去給親朋好友玩也OK。
覺得不爽OOXX或什麼什麼因素大可不玩,因為我也沒欠玩家什麼的(遠目)
自製遊戲本來就是YOU CAN CHOOSE這種FREE的方式,本質上就跟商遊是南轅北轍了,因為純粹是製作者自爽用。
建議固然好,但是太超過的要求還是對商遊的範圍使用吧(笑)

19/4/09 19:41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